強化口腔衛教避免牙周病 增加植牙成功率

輕微牙周病常因症狀不明顯,而被患者忽略,造成繼續惡化,牙齦發炎、紅腫,甚至牙周崩壞而拔牙。當代牙醫醫療體系當代牙醫診所院長葉立維強調,輕微牙周病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患者輕忽,而延誤治療時機。

閱讀更多

全口牙周治療+定期追蹤揮別復發 搭配全瓷貼片重現微笑曲線

牙周病初期或中期都不太會引起劇烈疼痛,有時甚至局部有嚴重牙周破壞也無感,有些人因為洗牙或接受治療時才發現有牙周病,無法接受牙齒可能需要被拔除的命運。牙醫師指出,初期的牙齦發炎或牙周病,可能僅需要牙結石清除和口腔衛教就能改善,但嚴重牙周病可能要進行深度清潔或是牙周病手術,凸顯早期發現與治療的重要性。

閱讀更多

避免拔牙難重建 齒槽脊保存術減少骨頭吸收

當代牙醫診所醫師洪君豪指出,拔牙後,齒槽骨會逐漸被吸收,一旦骨頭條件變差,便必須先進行各種補骨手術,使齒槽骨恢復厚度,後續才能夠植牙。除了日後再進行補骨,現在也可在骨質大量流失前,先採取處置。如水土保持的概念,為了避免地基太嚴重的流失,造成未來重建困難,因此可於拔牙同次進行齒槽骨保存術,為日後的重建提供良好的基礎。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