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拔牙難重建 齒槽脊保存術減少骨頭吸收

當代牙醫診所醫師洪君豪指出,拔牙後,齒槽骨會逐漸被吸收,一旦骨頭條件變差,便必須先進行各種補骨手術,使齒槽骨恢復厚度,後續才能夠植牙。除了日後再進行補骨,現在也可在骨質大量流失前,先採取處置。如水土保持的概念,為了避免地基太嚴重的流失,造成未來重建困難,因此可於拔牙同次進行齒槽骨保存術,為日後的重建提供良好的基礎。

閱讀更多

何謂抽神經?牙醫師分享接受根管治療的必要性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這句俗諺想必不少人有深刻體驗,多半因為於疏於維持口腔衛生及定期檢查,導致蛀牙已經由牙齒最外層的琺瑯質,侵蝕到內部牙本質靠近牙髓腔處。醫師指出,如果出現自發性疼痛,大多情況已經無法透過活髓保存術保留牙髓神經,就得進行根管治療,也就是很多人俗稱的牙齒抽神經。

閱讀更多

害怕疼痛不敢找牙醫?舒眠植牙讓身心壓力降到最低

從事科技業年輕男性,因為牙齒一直沒有出現大問題,加上工作忙碌一直沒有到牙醫診所定期檢查,直到有一天牙痛到受不了,才臨時掛號求診。檢查發現原來是牙齒斷裂,同時發現蛀牙率很高,醫師最後規劃出完整治療計畫,不但解決疼痛,還同時恢復咬合功能和美觀,透過舒眠植牙減緩病人對於治療的焦慮與害怕,順利找回自信微笑曲線。

閱讀更多

擺脫牙周病傳統治療不適感!微創水雷射還可輔助牙周再生

七十多歲男性因為牙齒鬆動,加上後方臼齒咬合無力,而尋求專業牙科醫師診察。牙醫師分享,從X光影像發現,患者全口的牙周齒槽骨破壞超過50%,屬於全口嚴重牙周病,為了盡力拯救患齒,透過水雷射進行完整滅菌和加強組織修復,輔以齒間固定術和咬合調整,微創水雷射具有輔助牙周再生的效果,有效保留牙齒避免患者未來為了植牙可能要面臨多次手術的命運。

閱讀更多

牙齒矯正不只為了美觀 咬合不正問題多

絕大部分人尋求齒列矯正的主訴,是為了改善外型、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及燦爛的笑容。對此,牙醫師表示,除了美觀的考量以外,還要注重整體的咬合功能以及全口的健康。對於許多人來說,咬合不正不僅僅影響到的是飲食、清潔、發音、甚至是心裡的健康。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