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變得越來越醜?注意牙齦萎縮問題 及早拯救找回自信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牙醫診所牙周專科葉立維院長表示,不少患者可能從外觀發現到牙根外露、牙齒看起來變長、牙縫變大,或是舊假牙出現黑色的邊緣影響到美觀,才意識到可能是牙齦萎縮了。牙齦萎縮的原因,多數是和「牙周病」相關。另外,牙齦腫脹、牙齦發炎流血等牙周病相關症狀,也常常同時發生

閱讀更多

為什麼根管治療很少一次完成?來聽牙醫師說分明

當代明新牙醫診所醫師吳亦凡指出,首先,要解釋牙科的根管治療到底是在做什麼。其實根管治療,就是所謂的抽神經,當一顆健康的牙齒,因為蛀牙、外傷、嚴重的牙周病,導致牙齒神經開始發炎時,就會需要從牙齒中間打一個洞,把牙齒內部的感覺神經清掉,以免那份不舒服的痛一直持續下去。

閱讀更多

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牙周病不控制 問題多更多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牙醫診所牙周專科葉立維院長表示,牙科技術在近幾年變化快速,美容牙科領域的五項趨勢包含「數位牙科流程」:利用口內掃描機取得影像檔案,電腦輔助設計與製作,提升準確度與患者舒適度;「人工植牙」:適合局部或大範圍缺牙重建; 「透明矯正器」: 與傳統矯正器相比,有美觀、易清潔的優勢;「微創軟硬組織重建」: 儀器與術式的進展減低患者不適;「用非含金屬材質修復牙齒」: 例如全瓷牙冠或陶瓷貼片,美觀又耐用。

閱讀更多

懵懵懂懂就付錢戴牙套?牙醫矯正流程大公開

隨著民眾對口腔健康意識的抬頭,重視起牙齒門面美觀,戴牙套進行齒顎矯正治療者,到處可見。但許多想要矯正的民眾,可能對於整個矯正流程不太清楚,又害怕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付錢開始矯正。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明新矯正中心主任林盧佑整理矯正的完整流程,讓民眾更了解齒顎矯正是如何進行。

閱讀更多

小心坊間樹脂貼片5大地雷 壞了你一口好牙

當代牙醫數位一日美齒中心醫師張志漢表示,近年來大肆在美容坊、非法工作室等非牙科診所內操作的樹脂貼片,即便強調材料內有陶瓷成份,所佔的比例也是少之又少。這類的樹脂貼片色澤死白、表面粗糙無光澤、形狀過大、透出真牙的顏色,邊緣不密切擠壓到牙齦,牙齦因此發炎、易流血,造成口腔有異味和牙周病。小心牙齒不但沒變漂亮,還發生蛀牙等問題,後患無窮。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