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黃板牙 醫詳解牙齒美白貼片迷思

崇尚「美白」的時代,愛美人士不只是皮膚要美白,就連牙齒也要美白!近年來明星網紅帶動「陶瓷貼片」風潮,藉由特殊的牙貼,覆蓋在牙齒表面,就能改善牙齒外觀,讓患者重拾自信笑容。但醫師提醒,陶瓷貼片眉角多,得依照患者的身體狀況與生活習慣做適度調整跟保養,才能讓貼片使用年限更持久。

閱讀更多

植牙大躍進 「導航系統」精準定位!助避高風險區域

植牙要成功,對牙醫師的挑戰,不只得從對的地方下手,更得懂的如何避開高風險區域,事實上,受惠於「導航系統」在臨床上的應用,利用3D電腦斷層影像,結合光學追蹤系統,即時呈現於電腦螢幕上,醫師在手術中能獲得全時的導引,不僅能避開高風險區域,也克服過去手術導板在植體置入深度上不夠精確的問題。

閱讀更多

新植牙技術一日搞定 銀髮族擺脫缺牙夢靨

根據國健局統計,九成中老年人都有牙周病問題,若是牙周病太嚴重,可能導致缺牙造成咀嚼困難、營養攝取不足、身形逐漸消瘦等問題,所以佩戴假牙或是植牙已成為銀髮族健康照護的重要議題,而現在植牙技術日益成熟,利用一日全口重建的數位技術,能讓銀髮族重拾自信笑容。

閱讀更多

牙周病患怎麼正確刷牙、潔牙? 牙線這樣用馬上就NG

有牙周病,該怎麼刷牙、潔牙甚至挑選漱口水才正確?你確定你真的知道嗎?當代牙醫診所院長葉立維觀察,日常「牙齒保健」和「牙齒保養」問題,是門診很多牙周病患者的共同疑問。事實上,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正確的刷牙、潔牙,就可以幫助一般人預防牙周病上身。但可惜的是,國內牙科門診經驗,不少人欠缺正確的刷牙觀念。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