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立維院長《牙周病不只是「牙」病! 一口爛牙恐傷心腎、糖尿病還增罹癌風險》

牙周病不只是牙病!根據統計,國人9成以上有程度不等的牙周病,但卻不清楚牙周病對身體的危害,以為牙病頂多造成缺牙而已,專業牙醫師警告,錯誤觀念不改不行!因為國內外研究早就證實,放任一口爛牙不管會影響身體健康,嚴重牙周病和糖尿病、腎臟病、心血管疾病及偏頭痛都有關聯,甚至提高癌症風險。

閱讀更多

梁嘉元醫師《植完牙卻鬧眩暈、臉麻麻? 當心誤傷臉上兩大危險區域》

辛辛苦苦植完了牙,卻出現鼻竇炎、眩暈,甚至臉部麻痺等後遺症,這是怎麼了?牙醫師提醒,極有可能是在植牙過程中不小心誤傷了兩大危險區域,貫穿了鼻竇腔,或切到了神經。為了避免上述情況,現在臨床上牙醫師搭配「植牙導航」,利用同步偵測植體動向的系統,以求更快速、精準、安全的將植牙放到目標位置。

閱讀更多

電腦做得一口好牙!牙科「口內掃瞄」取代印模 假牙更貼合人臉美觀

經典廣告詞「電腦也會選土豆」深入人心,事實上,隨著數位科技廣泛應用於醫學領域之中,現在的電腦更是做得一口好牙!打破過去一般人對牙科印模時鐵定伴隨反嘔、不舒適的折磨印象,當代牙醫美齒中心沈志容主任表示,現在多藉由口內掃瞄機取代傳統的印模,口內3D數位影像即時成形,過程變得舒適,還節省時間。

閱讀更多

簡佩儀醫師《牙周病能不能牙齒矯正? 忽略這點恐害你落得「拔牙」下場》

不少人牙齒搖晃、甚至牙齒脫落,背後最大元凶就是牙周病在搞鬼。那麼有牙周病到底可不可以進行牙齒矯正呢?牙醫師解答,當然是不行!因為當牙周病久未治癒或未良好控制時,如果貿然接受牙齒矯正,恐因為矯正器本身不易清潔及容易淤塞食物的特性,加速牙周組織破壞,最後反而造成牙齒過度動搖,不得不被拔除的下場。

閱讀更多

王脩然醫師《牙齒矯正難逃「大鋼牙」宿命? 戴上牙套前先搞懂3大矯正方式》

調整笑容,台灣人越來越習慣牙齒矯正,但想要擁有一口美牙,就一定得熬過數年不等的醜醜「大鋼牙」時期嗎?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要你別緊張,從傳統的齒顎矯正治療、新型自鎖式矯正器,再到3D列印技術的隱形矯正牙托,各有優劣,幾近透明的隱形牙托就不影響生活與美觀,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