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常見10大QA

一、什麼是植牙?

植牙是一種牙科治療方式,透過將人工牙根植入病人的齒槽骨,以取代缺失的牙齒。植入的人工牙根一般由鈦金屬製成,可以長時間和人體骨骼結合,提供穩固的支持。

閱讀更多

全口重建常見10大QA

一、全口重建是什麼?

All-on-4 / 6 一日全口重建僅需四至六支植體就可以支撐全口假牙!

在臨床條件允許下,能夠在植入植體當天裝戴臨時固定式假牙,讓患者立即恢復正常生活。

透過四支或六支植體的全口重建治療概念,採用直式和傾斜方式植入植體。後方傾斜植入的植體可以避開下顎的神經線與上顎的鼻竇位置,降低垂直骨量的需求。

閱讀更多

拔牙常見10大QA

Q1: 拔牙會很痛嗎?

A1: 進行拔牙手術前,牙醫師會先施打局部麻醉,所以您在手術過程中基本上是不會感到疼痛的。拔牙後可能會有些不適或腫脹,但這都是正常現象,且可以透過藥物進行緩解。

閱讀更多

嚴重齲齒、牙周病不一定要拔牙 顯微根管治療免除重建命運

嚴重齲齒、牙周病一定要拔牙嗎?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牙周病暨植牙專科醫師葉立維表示,曾遇過患有牙周病牙根尖周圍病變,產生肉芽與囊腫等情況的病人。大多數醫師會建議拔除以植牙重建,但為了保留病患自然牙,利用顯微根管治療協助,有機會免除拔牙的命運。

閱讀更多

牙齒酸痛敏感不一定是蛀牙 牙周病或潛藏健康危機

牙科門診除了牙周病患者,也有不少人因牙齒酸痛而來檢查。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牙周病暨植牙專科醫師葉立維分享,造成牙齒酸痛的原因除了蛀牙,敏感性牙齒或牙本質敏感也很常見。牙齒酸痛的特色是當牙齒遇到溫度變化、酸性食物、甜食、刷牙吹風或局部滲透壓改變時,就會產生酸痛不適感,主要是牙根外露或牙本質外露所造成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