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專訪】植牙數位化! 引進新技術

「植牙應找合格醫師評估自身情況,透過專業診療後再進行植牙療程!」 

在現今社會中,大街小巷常見標榜人工植牙的招牌,其中有多少牙醫師是真正具有專科訓練背景?植牙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存在,若要提高成功率,首先當然是找合格專業認證的醫師囉!

桃園中壢當代牙醫數位植牙中心主任梁嘉元醫師指出,一般牙醫師須通過層層考核關卡,實際治療各式特殊案例且對患者進行後續追蹤,經審核及口試等多項程序後,才有機會獲得植牙專科醫師認證。

植牙專科訓練機構 數位技術設備

當代牙醫數位植牙中心擁有多位植牙相關專科醫師團隊,透過最新數位牙科及斥資千萬的國際高端設備。經專業20多項術前評估,為患者進行全方位精確診療,同時,當代植牙團隊更以跨科協同治療為中心,從數位診療、植入人工牙根,再到裝上假牙,專業分工讓患者放心,也替病患省下至大醫院各科勞煩奔波的時間。

另外,傳統假牙製作需患者口內印模才能取得牙齒模型,此過程容易讓人有噁心反嘔等不適感,如今當代牙醫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與設備後,牙醫師可以透過3D全彩數位口腔掃描儀設備,直接取得牙齒3D數位模型檔案,取代傳統印模;再加上診所內設立數位全瓷設計中心及專屬牙體技術師團隊,將數位模型檔案經過軟體模擬及修正後,送入牙科數位研磨機製作全瓷牙冠後就能讓牙體技術師直接精修,不必再像以往傳統方式需要把假牙製程委外技工製作,大幅縮短製作時間,提供最完整快速的一條龍式服務。

缺牙免苦惱 一日重建不是夢

一口好牙可以說是一個人的門面,常常將笑容掛在臉上,更是可以提升人際關係、甚至對事業發展都有幫助;但對於缺牙數量過多、甚至全口無牙的民眾來說,會顧慮自己的牙齒外觀而不敢露出笑容,因此,梁嘉元醫師推薦「All-on-4 / 6」,經過數位儀器解析、植牙專科醫師專業判斷後,符合條件的病患能在一天內恢復迷人笑容。 一般診所常見平面影像檢查患者口內狀況,而當代牙醫植牙醫師使用3D電腦斷層掃描顯示數位立體影像,可以360度解析患者口內情形,再根據患者條件評估後給予最合適的治療計畫。

傳統植牙通常會面臨補骨問題,簡單來說,口腔內的齒槽骨如同植牙的地基般,如果缺牙太久或是長期罹患牙周病,容易造成「地基」流失而導致無法進行植牙療程。以往傳統植牙若是遇到要補骨的情況,是需要先行補骨手術後才可以進行植牙療程,若是全口無牙或是缺牙數量過多的患者,治療過程耗時又費工。現在新技術「一日全口重建(All-on-4 / 6)」運用力學中的斜張橋原理,採用直式和傾斜方式植入植體,補骨機會較少,只需植入4-6顆植體,就能安裝固定式假牙,大幅縮短療程時間,患者最快一天內就能恢復牙齒外觀,開懷露齒微笑、散發自信光芒。

看牙不再恐懼 鎮靜麻醉讓你無痛又安心

許多人對於「看牙醫」有莫名恐懼,多半來自孩童時期的陰影與陌生醫療的心理因素,而且多數人對於植牙「手術」第一個念頭就是害怕。

現在對牙科恐懼的患者有福了,當代牙醫植牙中心依患者需求特別提供「鎮靜植牙」服務,手術中使用「鎮靜麻醉技術」,植牙醫師在經驗豐富的麻醉專科醫師安全監控下進行植牙,患者只需閉上眼像睡一覺般,醒來後便已完成手術。

而舒眠麻醉最重要的就是「麻醉專科醫師」,許多診所都有舒眠麻醉服務,但真正手術全程都有專業麻醉師陪同的診所有多少?因國內麻醉專科醫師人手稀缺,答案肯定是少之又少!而其中手術過程瞬息萬變,當代牙醫在每場手術皆配置專業麻醉專科醫師,全程進行監控與控制麻醉劑量,才能真正確保手術過程的安全,為的就是要讓病患安心又放心。

更多報導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