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顯微根管治療?

顯微根管治療就是在根管治療的過程中,以顯微鏡協助治療的進行,,增加可視度及五段式倍率切換(1.5x-40x)進行治療,除提高治療品質外也大幅增加精確度,看得清更放心。


為什麼需要使用顯微鏡輔助進行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操作範圍極為狹小,過程中可能遭遇異物堵塞、狹窄鈣化、穿孔、分岔、帶狀根管或前次治療發生特殊困難等。
牙科專用顯微鏡可提供照明及放大,搭配專用超音波等特殊器械,可協助牙髓病專科醫師解決上述困難。



什麼情況需要顯微根管治療?

(1) 深度的蛀牙侵犯到牙髓神經,而引起的急性、慢性牙髓炎。

(2) 牙髓長期受刺激而壞死。

(3) 牙齒受撞擊外傷,導致牙根尖寫管斷裂而引起牙髓壞死。

(4) 曾經做過根管治療和治療不完全的牙齒。



特殊治療材料及優點

(1) 鎳鈦合金旋轉根管銼:鎳鈦合金具彈性且有型態記憶的特性,藉由旋轉方式進行根管擴大與清潔。

(2) 進口特殊封填生物活性材料:具良好生物相容性、封閉性,可用於根尖手術、修補穿孔、活髓治療。




搭配使用超音波儀器

使用超音波儀器配合顯微鏡下操作使用,精準的超音波震動,提供精確溫和治療,適用於移除根釘柱、尋找根管開口、移除根管充填物、根尖手術。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