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不容拖延 及時尋求專業協助最重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林佑威/台北報導

牙周病是一種源自口腔內細菌的慢性疾病,會導致牙齒周圍組織包括牙齦和齒槽骨發炎與破壞,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牙周病暨植牙專科醫師葉立維指出。長期牙周病會導致牙齦和齒槽骨逐漸破壞,牙齒開始鬆動最終導致脫落。因缺牙後會影響說話、咀嚼困難,以及影響飲食習慣和社交活動,除了營養不良,甚至影響心理健康,大大影響生活品質,造成危害的不只有口腔本身。

牙周病對全身健康的影響也不可小觑。若牙周病長期累積未獲得適當的治療,將可能產生許多隱藏風險。與全身健康問題有著密切的關聯,例如心臟病、糖尿病、呼吸道疾病等,意味著不控制牙周病,就等於增加了這些疾病的風險。葉立維強調,牙周病不是絕症,但必須及時尋求幫助。一旦發現牙齦出血、紅腫或疼痛等情況,可以諮詢牙周專科醫師提供建議和治療。治療過後保持,良好口腔衛生以及定期回診檢查,也是防止牙周病再次復發的要素。


良好的口腔衛生是預防牙周病的關鍵。每天正確刷牙和使用牙線牙間刷,避免吸煙,都可以有效降低牙周病的風險。此外,均衡的飲食、減少熬夜、運動習慣維持好的免疫力,都有助於身體抵抗疾病。葉立維提醒,牙周病不只影響口腔健康,也可能影響全身健康。好的口腔健康,也對全身健康有保護作用。及早發現並治療控制牙周病,就能減少很多危害全身健康的風險。


照片來源:當代牙科醫療體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來源/匯流新聞網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