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專業知識_❓什麼是『牙周囊袋』❓🤔

什麼是『牙周囊袋』🤔

📌完整的牙周病檢查,其中一項是測量牙周囊袋。醫師會用『牙周探針』(periodontal probe)放入牙齒與牙肉之間的牙齦溝測量深度。

🦷通常針對牙周潔牙的目標也就是把此處清潔乾淨。如果在此累積牙菌斑與牙結石而引發發炎反應,就是慢性牙齦炎與牙周炎的根源。

🏠若把牙齒假想成房子🏠試想房屋旁邊的水溝如果要清潔乾淨,通常都是水溝越淺越容易徹底。如果水溝太深時就會清潔不到而堆積污垢。

📌牙周也是一樣,健康時正常的測量深度會是1~3mm,這是我們日常潔牙時可以清潔得到的深度。如果測量深度到達4mm就已經不易清潔乾淨,5mm以上時就幾乎無法清潔得到而稱作⚠️『牙周囊袋』⚠️,醫師在檢查表就會用紅筆註記。

📌因此全口測量後,就大概可以知道牙周病的嚴重程度與比較嚴重的位置。初期的治療目標,就是將測量深度儘可能降到5mm以下,利於居家維護。




🇹🇼台大牙周專科 數位植牙美學🇹🇼
👨‍⚕葉立維醫師部落格
https://li-wei-yeh.blogspot.com/
👇看診院區👇 
🏥當代牙醫診所暨植牙中心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47號
☎️(03)4948311
🌍 http://modern.mdg.com.tw/index🏥當代楊新牙醫診所
桃園市楊梅區光華街28號
☎️(03)4759818

#牙周專科 #植牙專科 #台大
#桃園 #中壢 #楊梅

資料來源: 【葉立維醫師-台大牙周專科 數位植牙美學 】粉絲專頁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