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常見7大QA

Q1: 我的智齒為什麼需要拔除?

A1: 智齒通常是我們口腔中最後出現的牙齒,一般在1725歲之間長出。並非所有人的智齒都需要拔除。如果智齒長不正或空間不足,可能會導致疼痛、感染、蛀牙、咬合問題,或者對周邊牙齒造成壓力,牙醫通常會建議進行拔牙。

 

Q2: 如果我沒有感到智齒帶來的不適,我還需要定期檢查它們嗎?

A2: 如果智齒已經完全長出,並且你能夠清潔到這顆牙齒以維護良好的口腔衛生,則通常不需要將其拔除。儘管你可能沒有感到任何不適,但我們仍建議你定期檢查智齒。這是因為智齒可能導致無法察覺的問題,例如:牙周病或引起其他牙齒擠壓的問題。定期的檢查可以確保及早發現並處理這些可能的問題。

 

Q3: 拔除智齒需要多久的時間?

A3: 拔除智齒的時間取決於手術的複雜性,通常一顆智齒需要大約20-45分鐘的時間,不過實際時間需要醫師視當下的情況而定。

 

Q4: 拔完智齒後,我需要注意什麼?

A4: 拔完智齒後,必須注意口腔衛生,避免飲食太熱、太硬或是刺激性強的食,也應避免吸煙和飲酒,因這些行為可能會阻礙傷口的癒合。如果出現持續不減的疼痛或腫脹,應立即聯繫牙醫。

 

Q5: 拔智齒後,牙床發炎怎麼辦?

A5: 如果發現拔牙處發紅、腫脹或感到疼痛,可能是感染的徵兆,應立即就醫。

 

Q6: 拔智齒會改變我的面部輪廓嗎?

A6: 通常情況下,拔智齒不會改變您的面部輪廓。但如果拔牙前由於智齒問題造成臉部腫脹,拔牙後可能會讓您的臉部輪廓有所改變,看起來更為自然。

 

Q7: 生理期來的時候可以拔智齒嗎?

A7: 生理期來的時候可以拔智齒,但是要注意的是,有些女性在生理期期間可能會感到身體較弱或者疼痛感增強,而且有的人在這段時間內也可能會比較容易出血。如果你在生理期期間通常有以上的情況,或者覺得自己會比較不適,可以選擇在生理期結束後再進行拔牙手術。但如果你身體狀況良好,月經不會影響拔牙手術的進行。最好的方式還是和你的牙醫討論,聽聽醫師的建議。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