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恐懼常見10大QA

一、什麼是牙科恐懼症?

牙科恐懼症,或稱為牙科焦慮,是一種對牙科診療產生過度擔憂或恐懼的情況,這可能導致患者避免或延遲尋求必要的牙科護理。

閱讀更多

智齒常見7大QA

Q1: 我的智齒為什麼需要拔除?

A1: 智齒通常是我們口腔中最後出現的牙齒,一般在17到25歲之間長出。並非所有人的智齒都需要拔除。如果智齒長不正或空間不足,可能會導致疼痛、感染、蛀牙、咬合問題,或者對周邊牙齒造成壓力,牙醫通常會建議進行拔牙。

閱讀更多

洗牙常見10大QA

Q1: 為什麼我需要定期洗牙?

A1: 定期洗牙可以幫助移除牙齦線以下無法刷淨的牙菌斑和牙結石,降低患上蛀牙和牙周病的風險。另外,定期洗牙也可以預防口臭、保持口腔衛生。

閱讀更多

牙周病常見10大QA

問:什麼是牙周病?

答:牙周病是由於細菌感染造成的牙齒周邊組織(包括牙齦、牙骨和牙周膜)的炎症。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它可能導致牙齦退縮,甚至可能導致牙齒鬆動或掉落。

閱讀更多

植牙常見10大QA

一、什麼是植牙?

植牙是一種牙科治療方式,透過將人工牙根植入病人的齒槽骨,以取代缺失的牙齒。植入的人工牙根一般由鈦金屬製成,可以長時間和人體骨骼結合,提供穩固的支持。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