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材質怎麼選?銀粉、樹脂、齒雕優缺一次看

幾乎人人都有補牙的經驗,但不同補牙材料有各自的優缺點,例如常見的銀粉與樹酯,前者銀粉屬於銀汞合金,穩定性及硬度都還算不錯,但學者們疑慮其所含的汞成分有慢性中毒的危險;後者樹酯則有口內冷熱收縮問題,易導致與牙齒產生縫隙,造成細菌容易導致又二次蛀牙。對此,有不少人推薦齒雕治療蛀牙方法,不僅高硬度與美觀佳,與人體相容性高,尤其是蛀牙範疇較大、較深時,更有利保護剩餘的齒質,並避免二度蛀牙。

閱讀更多

從約診超過30次到一日完成 水雷射提供牙周病治療高效好選擇

傳統牙周病治療從評估檢查、擬定治療計畫、第一階段口內分區治療、檢查與改善刷牙技巧,患者大概就需要至少六次以上的約診。牙周病科專科醫師指出,傳統治療最常遇到容易半途而廢、手術過程和術後敏感不適、需要頻繁回診與追蹤刷牙,導致不易配合時間,還好現在水雷射設備的輔助,只要規劃好完整計畫與方案,最快一日完成牙周病治療,對於現代人來說能節省許多寶貴時間。

閱讀更多

放大20倍以上視線!顯微根管治療助牙醫精準移除牙根尖病灶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牙髓病專科醫師陳奇宏表示,在高倍數顯微鏡輔助下,病人的牙齒狀況可以一覽無遺,例如牙齒內肉眼看不到的裂痕、牙髓腔清洗和蛀牙移除得乾不乾淨、有無遺漏的根管或者處理鈣化根管等等,都可以看得更加清楚。顯微根管治療是使用牙科顯微鏡輔助做根管治療,顯微鏡比肉眼增加20至40倍以上的分辨解析,讓牙醫師看清楚牙髓腔內部的情形,使治療更加有效率。

閱讀更多

水雷射去除深度牙結石 牙周病複合式療程適合忙碌現代人

台灣成人牙周病盛行率居高不下,除了牙齦腫痛、刷牙流血、口臭等問題外,還有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危機。牙周病專科醫師指出,相較傳統牙周病治療,近年越來越受歡迎的雷射輔助牙周治療能做到更完整的殺菌效果,同時還能消毒與止血、促進牙齦傷口癒合,對於嚴重牙周病的治療效果也更好。

閱讀更多

當代牙醫合作樂天桃猿為球員、啦啦隊打造微笑曲線 創2醫學會盼為台灣牙科做貢獻

在國內疫情趨緩之際,於桃園在地經營26年的當代牙科醫療體系6日在中壢水悅莊園舉行歲末年終感恩餐會,現場員工盛裝出席,力拚奪得《最佳造型》一獎。同時也因與中職樂天桃猿隊合作,當代牙科醫療體系除了找來「Rakuten Girls 樂天女孩」開場表演,並藉6日這個大好之日,與樂天桃猿棒球隊官方完成合作簽約儀式。此外,當代牙科醫療體系也宣布,已為台灣成立中華數位全口重建暨植牙醫學會及中華牙科數位美學醫學會,期盼可為台灣的牙齒診療更進一份心力。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