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會傷害琺瑯質、害牙縫變大?牙醫師破除多點迷思!

還記得上一次洗牙是什麼時候嗎?不要以為每天做好例行性刷牙,牙周病就不會找上門!想要擁有良好的口腔健康,洗牙是個必要的程序。當代青埔牙醫診所醫師曾硯農近來針對民眾常有的洗牙迷思做解釋,希望藉此可養成國人洗牙習慣,勇敢踏入診間愛護自己的口腔健康。

閱讀更多

打破對牙周病的恐懼 水雷射治療一日完成舒適新體驗!

牙周病是不少人要面對的口腔問題,隨著科技發展進步,治療方式從傳統的超音波洗牙機進化到二極體雷射等,但仍容易出現副作用,直到不易把熱能傳導集中到深層組織的水雷射出現,終於讓牙周病治療出現兼具治療效果又舒適的方法。牙醫師指出,現在還有結合水雷射、一階段式全口牙周病治療和數位牙科技術的療程,達到一日全口水雷射牙周病治療。

閱讀更多

什麼是牙周病?醫授詳解牙周病成因及治療方法

牙周病是國人常見的口腔疾病,雖然大部分民眾都知道恐引發牙齦發炎,甚至掉齒的慘況,但實際上對於牙周病並不是非常了解。對此,當代興國牙醫診所醫師廖科深針對大眾不清楚的地方做解釋,期盼民眾可以對牙周病進一步理解,儘早預防以維護口腔健康。

閱讀更多

假牙縫隙越來越大?小心嚴重牙周病找上門

除了每日刷牙、勤用牙線保持牙齒健康,照鏡子時記得也要觀察一下牙齒狀況。一位門牙裝有假牙的先生觀察到原本沒有縫隙的門牙,竟出現越來越明顯的間隙,再加上感覺左邊下面臼齒牙齦腫脹,諮詢過很多醫師卻沒有得到完整治療,最後赫然發現已經是全口牙周病,經過分階段完整治療才徹底解決困擾。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