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容醫師《DSD數位微笑設計是什麼?牙醫師幫您打造零死角笑容》

重整一口整齊又美觀的牙齒,已經不再是一屁股坐上診療椅就能搞定的事了,拜數位科技所賜,為了找出最適合每一個人的獨特微笑曲線,專業牙醫師現在還得身兼數職,扮演起攝影師,透過診所內建的美學攝影室為患者進行拍照及攝影,讓患者可以「試戴」笑容,避免明明做出一口美牙卻跟笑容格格不入。

閱讀更多

黃詩詠醫師《口臭、刷牙流血、牙齦悶脹… 小事竟是「牙齒壽命快掛了」警訊》

在台灣,每十個人就有九個有牙周病問題,從刷牙流血、牙齦腫痛到牙齒脫落不等,還伴隨著口氣不好聞,尤其缺牙造成的後果更是嚴重,牙醫師就警告,缺牙不僅影響美觀,更會縮短牙齒壽命,只要發現有口臭問題、刷牙流血、牙齦悶脹腫痛等現象,都可能是牙周病的初期警訊,不能輕忽。

閱讀更多

沈志容醫師<<免磨牙?便宜?廉價美白貼片害人 貼出「大小齒、落漆牙」爛攤子>>

想要擁有一口潔白美齒,千萬不能貪便宜!國內牙醫門診就一口氣收拾不少爛攤子,清一色是誤信坊間便宜的牙齒美白貼片療程,不但非醫師操作,有些材質,甚至用的是廉價樹脂貼片,愛美不成,後遺症一大堆,短時間內就出現牙齦發炎、大小齒、破損脫落變「落漆牙」等大麻煩,只好花錢重做瓷牙貼片。

閱讀更多

周煥珵醫師《我的植牙為何不成功? 牙醫師揭露傳統植牙失敗最大主因》

缺牙卻擔心植牙不成功?只靠醫師的一雙巧手不夠,國內醫師觀察,傳統植牙失敗主要原因,往往只依賴醫師的經驗與手感,只要遇上缺牙較多的病人,在手術的過程中,就容易發生植牙位置與假牙的位置不合等問題;但目前牙科多已邁入數位化新時代,藉由數位技術,猶如GPS能精準找出缺牙區植牙位置。

閱讀更多

工作區域 2